話說..
每一年的8月17日..
第一對在大樹下手牽手做約定的情侶..
都會看見流星..
<送流星的郵差>
第三章-綻放
"灑~~..."什麽聲音?..
把我從睡夢中給吵醒了..的確雨滴拍打著屋頂的聲音..
怎麼又下起雨來了..
唉~看著鬧鐘..已經是早上九點三十分了..
距離上班時間還有一小時三十分..
於是我便懶洋洋的坐了起來..
懶洋洋的伸了個懶腰..
懶洋洋的走出房間門外..
一打開我的房間門..
那一幕畫面讓我的心跳停止了..
小斌竟然倒在地上..翻著白眼..
我嚇著了..立刻沖上前去..
"小斌!小斌!你怎麼了?!快醒醒!!小斌.."我很著急的把小斌抱緊我的懷裡..使命的搖他把他叫醒..
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這時候..
他竟然給我笑了..
我看傻了..
"你沒事了?你幹嗎了?"我傻眼的看著小斌問道..
"我沒事啊..我只是在玩扮死人遊戲~"他一臉即調皮又得意洋洋的說道..
我的天啊..這小傢伙..竟然又給我模仿起"蠟筆小新"了..
我瞬間全身無力..大聲喊著..
"哥~~~~~~~~!!!!"
我哥趕快衝房裡衝了出來..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不是叫你別讓他看太多蠟筆小新了嗎?!你看看他現在這個樣子..像個什麽壞小壞..你真是的.."我不服氣地說道..
"哎呀~沒辦法嘛..啊就他喜歡啊..不就讓他看~反正他在家也沒事兒干..我怎麼知道他會去模仿呢..再說蠟筆小新也很可愛啊..對不對啊小斌?"我哥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
(本作者也的確很喜歡蠟筆小新^^這段話是為我自己的立場而說的^^)
只見小斌在沙發上靠著椅背倒立頭頂然後得意洋洋的笑著..
我的天啊..他什麼時候學會倒立頭頂了..
我哥他們就是這樣..太過縱容他..讓他那麼調皮那麼放肆..
"今天你沒做工嗎?都幾點了怎麼還沒出門?"我問著哥..
"沒啊..今天休假..因為過兩天后我必須到澳門出差去..所以公司讓我今天放假..走,小斌~跟爸爸吃早餐去"他一邊抱著小斌一邊往廚房走去..
就這樣過了二十分鐘..
我也準備要洗澡了..
準備上班去..
下雨天的水的確是有點冷..
但還好有熱水器..
讓我能舒舒服服的洗澡..
我暗地裡的自滿..
洗完澡后..便撐著傘出門去了..
下著雨的街道上果然人數寥寥無幾..
有的也只不過是幾個人撐著傘可能往自己的家奔去..
也有的可能往自己上班的地方奔去..
雨滴打著我的傘..
再加上狂風猛吹..
即使有了雨傘..下半身還是會有濕的可能..
公車站里坐著的是一位年輕人..
嘴裡叼著煙..
望著前方發呆..
他那慢慢從嘴裡吐出來的煙..隨著風向往我這裡飄了過來..
我忍不住的打了幾個噴嚏..
那年輕人見了..只忙著說不好意思..
我只好搖著頭說沒關係..
也不能怪他..因為公車站里沒寫著禁止吸煙..
而且或許這是別人的習慣..
我們也不好意思去指責..
只好忍著了..
遠遠就已經看到我等的公車來了..
我招招手..公車停了..
上了車..
公車上空無一人..
就只有和那司機叔叔..
這位司機叔叔已經差不多快變成我的專屬司機了..
因為每天的這個時候我搭的公車都是他開的..
而且都是沒人的..
直到我下車的那一站才會有幾個乘客上車..
雖說我們每天見面..
但我們卻不曾打過交道..
最多說的話也只有下車時的那麼一句"謝謝"和他的一句"不用客氣"..
要是司機是流星就好了..
我對著窗外喃喃自語..
回過神時才發現我怎麼又在髪花癡了..
清醒點吧..快快快~
終於..
到我下車的那一站了..
雨勢依然沒有變小..我還得撐著傘往店裡走個十分鐘的路程..
到了店裡..只見阿進一個人在拖著地..
"老闆娘呢?"我問道..
"他剛打給我說他今天沒來了..要我們兩好好幹活..他要到高雄一趟..說是他的誰的寶寶出世了.."阿進邊拖地邊說道..
等到我經過他身後時..他才用著一雙兇狠的眼神對我說"小姐,您的腳的確挺乾淨的嘛..要不邀您來幫我拖地呀?"
我回頭一看..呵呵~原來我把整個地板踩得都是我的鞋印..
"真是不好意思啊..下次不會了.."我勉為其難的笑笑說著..^^!
穿上了圍裙..戴上了頭巾..準備為新的一天開始努力..開始衝刺..
先是準備熱水..為咖啡機插上插座..咖啡豆..把剛剛送到的蛋糕放進冰箱..還有一些廚房的東西等..
阿進拖地好後..開了抽風機..冷氣機..
還有把玻璃門上的"close"轉成另一面的"open"..
我們的店就開始營業了..
今天店裡的生意和平常可是有些反差..
下雨天了怎麼還會有那麼多的人前來..
我們的店裡有17個座位..已經被顧客坐去了12個座位..
我和阿進都忙得像一隻無頭蒼蠅了..
但是店裡的電話卻一直響個不停..都不曉得是誰打來的..
我們根本沒時間去接..
正當我正在祈禱別再有人來了的時候..叮咚一聲..店裡的大門又打開了..
"誰嘛..又是誰誰誰..真想把他給轟出去..沒見到店裡那麼多人了還進來.."當時的我正把頭伸進冰箱內拿蛋糕..
透明的玻璃沾滿冷冷的霧氣..
使我看不見玻璃外面的東西..
把頭伸出來後..關了冰箱..我抬起了頭一看..
或許我想時光倒流..我想收回我之前所說的那些話..
或許我該把手上的蛋糕網自己的臉上砸..
又或許我該學鴕鳥一樣挖個地洞把頭給埋進去..
因為我現在看到的..
是我心裡想的那個流星..
他走進店裡后..
全場的視線都匯集在他身上..先是一片寧靜..只見他用手拍拍他身上水滴..
然後發現全場人都在注視他之後..他便害羞的點點頭微微笑走向昨天那個靠著玻璃窗角落頭的位子..
到了座位之後..他還是在整理他的衣冠和頭髮..
他今天穿的是粉紅色的短襯衫..白色的半褲..
今天的裝扮使他看起來很有活力..有點壯..很陽光..
只可惜他選錯了日子穿這樣的打扮..
我把蛋糕送給第五桌的客人後..便走到他面前..遞給他一條毛巾..讓他擦乾..
他看了是先傻眼..最後還是說了一句''謝謝'..
看著他的臉龐..
肌膚蠻結實的..沒有任何豆豆的痕跡..粗粗的眉毛..大大的雙眼有的卻是單眼皮..
鼻子不會太挺..剛剛好..而鼻子下的鬍子很明顯的是早上剛剃的..因為我哥在家也經常剃鬍子..所以我瞭解..
就這樣仔細的看著他..看著看著就看傻了..
"小姐~小姐.."他的手在我面前用力的揮著..
我回過神時嚇了一跳..
"需要點什麼嗎?"我立即開口問道..
"左岸咖啡..半糖..謝謝.."
"噢..噢..好的~"請稍等..
我又在幹嗎了..怎麼又在小鹿亂撞了..
"我必須鎮定~"我使勁壓抑自己緊張的情緒..
走回櫃檯內把單子交給阿進..我弄著他那半糖的左岸咖啡..
接著把咖啡送到他的面前..
臨走前卻被叫著了..
"小姐.."我轉過了身子..
"昨天真是對不起了..還有謝謝你..把那扣子拿給我..真的是很謝謝你.."他不好意思的說著..
可愛極了~~他那不好意思模樣~真像小孩子..好想向前去捏一捏他的臉蛋..
可是不行..我一直在壓抑著..過作鎮定的回答了他..
"呃..沒關係啦..沒關系..你那麼好看那一點下是不算什麽.."
"蛤?什麽?"他驚訝地問道..
這時我才發現我說漏了嘴..
"沒~沒什麼..舉手之勞..不必道謝..你..慢用你的咖啡吧..我..我去忙了..再見..呵呵~再見"我心虛的說道..
我到底怎麼了嘛..怎麼會說出那些話呢..我在櫃檯里向阿進自責道..
"你就是那麼傻..你難道不知道嗎..真是沒矜持..看到男生就站不住腳..還好你不是我的菜~"阿進得意的說道..
"你怎麼這樣說啊..我也不知道爲什麽一見到他我就會這樣嘛.."我的心里真的是恨透了自己..怎麼會說出那些傻話..
遠處傳來一句"不好意思.."
我站起來一看..是他在叫人..
我看著他對他比了比手語.."在叫我?"我的意思..
只見他點了點頭..
我上前走去..走到了他的身邊..
只見他望著我..他的眼神..我無法形容..瞬間整間店裡的空氣..人事物..好像都凍結了..
唯有剩下的就只有我和他..
*或許誰也沒能料到..自己能那麼輕易的喜歡上一個人..*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