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好一陣子了..
最近也很少上來了..
因為最近也..
沒發生什麽特別的事..
哈哈哈~
今天想說的是..
之前面試那麼多的工作..
今天..
恭喜我吧!!我終於找到工作了!!我要開工了!!
一間Bar再加上旁邊的一間Pub..
這樣的工作..
應該蠻有趣的..
因為他的經理說..
有可能會叫我上去..
反正都在那上班了..
所以也沒差吧..
一直記得黃春菊老師說的話..
畢業剛出來開始上班..
不能嫌棄薪水低..
我會記得的..
雖然說薪水還好..
時間是從傍晚到凌晨..
這樣的班..
對我來說..
能算是新的體驗吧..
因為沒做過這樣的時間..
對於那未免是我的經理..
感覺上蠻看好我的..XD
好吧..
不管怎樣..
有工作了我就必須好好去做..
繼續為觀29之後..
增添新的一頁..
新的開始..
你們依然是我的推動力..
=]
已經深夜了..
夜深人靜..
怎麼還不睡..
呵呵~
我也不清楚..
只不過向上來這裡謝謝我那有點模糊的心情..
老實說..
我很喜歡進來看自己的部落格耶..
因為一按進來就會看到大家的臉孔..
對我來說..
這就像是個寶盒一樣..
打開來..
裏面就會湧出好多好多的回憶和心情..
回來後..
我發現到自己的心神還不能安定..
明明已經習慣了這裡的生活..
這裡的天氣..
人事物..
但是怎麼還是覺得好像少了個東西似的..
面對於朋友..
我始終找不出我最真心..
最開心..
想要面對的那一塊..
面對朋友群的抉擇..
突然發現..
爲什麽很容易就對你們做下肯定..
肯定你們就是我最重要的人..
但是..
面對於現在的這樣一個狀況..
老實說..
我還真是不知該怎麼做..
感覺上有點懊惱..
有點模糊...
接下來的日子........
其實..
這篇文章..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寫..
該怎麼開始說..
該怎麼為它命名..
其實從畢業一直以來..
我一直都已打算..
暫時先不想接觸餐飲業..
或許是習慣了..
累了..
厭倦了..
其中原因..
也揪不出個頭緒..
通過朋友介紹..
面試過了..
薪水很好..
福利很好..
待遇也超好..
這樣的工作..
誰不想做?
我也想..
但那..
我提不起興趣..
面試我的人員..
說話太過刺耳..
太過於勢利眼..
面對於這種壓力..
我只能什麽都點頭..
默默的承受他的批評..
質疑..
甚至帶著侮辱..
不是我受不起苦..
不是我沒志氣..
只不過我覺得..
志氣..
並不需要在這一號人物面前展現..
毫無意義..
我寧願去找找哪家室內設計公司想聘請學徒..
一個月500或800的薪水..
倒茶倒水..
只要學得到經驗..
我為何還需要大老遠的跑到那去踐踏自己..
尺有所短..
寸有所長..
你會的東西或許我不會..
但我會的東西..
你也未必甚至肯定不會..
人人常說..
醜話說在前頭..
但你說的..
不僅僅是醜話..
而是踐踏..
近來..
家裡有些事情..
我不像一般人那麼悠哉..
與其說不像..
但事實只能說是不能..
或許表面上很悠哉..
但是心裡必須承受和面對的逆境..
誰會知道..
工作..
升學..
擔心..
我真的希望找到一份工作..
是自己想要的..
是自己感興趣的..
是自己做了會開心的..
或許職位不高..
或許薪水很低..
盡盼任勞任怨..
我希望自己能順利升上大學部..
就讀我一直期盼的建築學系..
但是照我看來..
其實..
是有點吃力..
生活上過得還算可以..
再來是勉強..
現在或許必須再勉強上..
畫上個負號..
先苦後甜..
是人家送我的一句話..
但是我想問問自己..
還有爸爸媽媽..
你們願不願意陪我賭上這一局..
這局棋盤時間長達五年..
必須押上金錢..
精神..
時間..
擔心..
在更大的是健康..
你們願意嗎?
你們願意陪我一起撐嗎?
就算你們願意..
我也會捨不得..
不知道該如何考慮..
如何賭上這一局..
我希望..
真心的希望..
能爲家人減輕壓力..
減少擔心..
但是..
往往不能卻不能順心..
逆境而上..
這個道理說得簡單..
實際上要實行..
卻不容易..
不經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
窮至水無力尋盡..
胸志方在首盡昂..
好個情人節呀..
其實對我來說..
或許是還有很多人吧..
跟平常的日子一般般吧..
哈~
不知道..
真愛還沒出現..
沒辦法..
最近處理的事情..
其實不多..
主要的就是目前需要的工作..
和接下來繼續回去升學的事情..
處理的也7788了..
就只差挑個日子到吉隆坡去蓋章..
寄出去..
就只剩下等通知了..
其實今天去面試了一家五星級的度假村了..
是馬來西亞新開拓的海上度假村..
黃金棕櫚樹-Golden Palm Tree..
其實他的裝潢和設計的確是不錯..
給予員工的福利也算好..
但是..
在今天面試的時候..
他的人事部的主管..
給我的印象真的是非常的差..
說話很刺耳就算了..
還讓人覺得..
有種看不起人的感覺..
拿著我的海清班文憑..
在手上揮..
說了一些諷刺的話..
頓時讓我覺得..
難道我讀書的這兩年..
就真的失白費嗎?..
只覺得..
大學出來後..
要找的工作..
的確真的要有一定的要求..
好麻煩..
好累..
讓我有點不想到那裡上班..
反正3月1號才正式上班..
接下來的日子..
我會好好的考慮..
這篇文章..
想寫的事情..
或許是部份大學生剛畢業的時候..
都會面對的問題吧..
大家常在說..
畢業就等於”失業”..
這句話..
在我還在台灣還沒回來時..
也還一直掛在嘴邊..
但是..
我不把他當成一回事..
因為..
我一直覺得..
或許事情..
並不是大家說的那麼嚴重..
但是自從從台灣回來到目前來看..
我們班上的同學..
似乎還有部份的人..
面對著同樣的問題..
面試的時候..
負責人跟我說過..
因為我沒有這份行業的經驗..
所以還是得交給老闆看看該怎麼處理..
我嘗試跟他說過..
之前在台灣的大學生活..
有上過這樣的課..
也有過辦活動的帶領經驗..
但是他的回應是..
在學校內和在職場上的經驗是不一樣的..
而且..
書是死讀的..
當然我已經把他所說的話美化了..
當下的我覺得..
這些話好刺耳..
但是還是一笑而過..
勉強的笑著..
一直走到辦公室外..
心裡不禁無力了起來..
頓時讓我覺得..
在他玩生活的這兩年..
拿過的文憑..
似乎派不上用場..
但是..
在台灣的這兩年..
不止書上的經驗..
甚至於人際關係..
生活上的經驗..
我都過得好充實..
有著豐碩的經驗..
但是那個負責人的話..
讓我覺得..
那樣的生活..
都好像是夢一場..
即使得到了..
夢醒來..
還是什麽都沒了..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你們..
觀光29..
要是有你們在我的身邊..
該有多好..
現在就像隻無頭蒼蠅..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就憑著那位負責人說的那句話..
我想反駁..
書不是死讀的..
5年後..
等我回去台灣念建築系..
我就一定要讓你看到..
什麽是先苦後甜..
當然..
還是得謝謝我的死小孩提醒了我先苦後甜這個道理..
至於工作..
還是得很積極的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