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123

Saturday, April 30, 2011

海外青年聯誼會..

時間過得太快..
快的我們刹車都停不了..
感覺大家都才接棒不久的海聯會..
這麼快的..
30期的海聯會名單就出爐了..

顧名思義..
海聯會..
等於"海外青年聯誼會"..
maybe是著重於"聯誼"這兩個字..
但是當然不是各位想像中的那種聯誼..
而是譬如說大家不同科系..
同學們老師們一起辦活動..
不知不覺的就會產生了聯誼的這樣一個動作..

今天我們幾個海聯的幹部在開會時拿到了新的海聯幹部名單..
老實說..
我嚇到了..
今年的人數比去年的多好多..
而且..
我的活動組好多人..
而且還是最多人的那一組!!!
又驚又喜的感覺..
今年的學弟妹..
有前途啦!!!
哈哈哈~

回想起來..
我們來到台灣..
除了念書..
還有的就是參加海聯會..
辦過幾個活動了..
一起參與中秋節..
一起辦過萬聖節..
一起辦過學長姐的畢業典禮..
一起辦過學弟妹們的迎新活動..
還有接下來的端午節..
大家都留下了好多好多的回憶..
辛苦換來的是成就..
是值得..

大家都有了默契..
都成了習慣..
一起辦活動..
學習這個過程..
享受這個成就感..
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
我們學到了好多好多課本上真的學不到的東西..
但是..
時間過得好快..
再過不久后..
我們就要交棒了..

但是有一點讓我感動的是..
我們親愛的蕭蕭蕭老師..
曾經對我們說過一句話..
那天我們幾位同學在走廊上聊天..
老是碰巧走過..
我們就告訴他..
"老師,我們要交棒了咯.."
但是他卻回答說:
“誰說你們可以交棒的?沒經過我的允許你們怎麼能夠交棒?”
不知道怎麼的..
就這麼一句話..
感覺上老師給了我們很大的肯定..

但是..
時間一到..
我們也沒辦法啊..
雖然有點捨不得..
但是還是真心希望學弟妹們能夠好好的看好我們的
海聯會!!!

Thursday, April 28, 2011

還不知道的康復..

星期天開始生病..
直到今天..
度日如年..
==!
燒了又退..
燒了又退..
感覺好像老天爺在玩我..
昨天晚上還以為好了..
結果今天早上起床時..
全身無力..
癱瘓中...==!!

還好今天下午啊Q在我去看醫生..
超級感謝^^
那個醫生說這是感冒的徵兆..
而且..
他還給我打了一支針..
老實說..
我怕打針!!!
痛死我了T.T
而且他的針好大一支==!
我沒跟他說我要打針..
但是也不知道爲什麽突然幫我打針..

我們之間的對或是這樣的..
醫生:要打針嗎?打針比較快一些..
我:蛤??打針??
醫生:怕打針噢?還是要先拿藥就好了?

我們的對話就這樣結束了..
結果當我在外面等拿藥時..
一名護士拿著一隻好大的針..在走著..
我和啊Q都想說..
打針的人應該....
結果那個護士大問..
誰是林浚福?
噢不~
哦No~
Oh my god~
我的天..
我沒說要打針..
幹嗎幫我打針了T.T
痛慘了..
從頭到尾我都只閉著眼睛==!

不過也還好..
好在有打那隻針..
現在身體健康多了..
但是我還不敢保證明天起床會不會像今天一樣..
又回來了..
希望不會~
God bless me~~>,^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圓滿了..

今天的啦啦隊序幕表演..
終於圓滿落幕了..
帶著疲憊和生病的身軀..
死硬都要撐上場..
因為啦啦隊是我們的..

雖然對這次的表演有點小失望..
或許我也應該滿足了吧..
大家也都盡力去做了..
大家..
都好棒..
給你們100個贊..
從運動會賽前就一起練習..
我們這個大團體..
當然也會產生一樣的默契..
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

不出我所料的..
跳完啦啦隊之後..
全身就好像虛脫一樣..
沒辦法上課..
而且還忘了把要統合的報告交給我的組員..
各位..
真是失禮了..

原以為下午已經好點了..
晚上便跑出去吃晚餐..
結果回來之後..
就變成現在這個樣了..
我好辛苦..
也有兩天沒上班了..
真不知道老闆娘他們還好嗎?
而且下個月還要請那麼多天的假期..
真的很不好意思..
目前也找不到能為我代班的同學..
老天爺..
幫幫忙吧T,T

希望我的病能趕快好起來..
真的太辛苦了..
>,<

我很慶倖..
有這麼一個貼心..
值得我去珍惜的朋友...
你知道的=]

我們的啦啦隊..終於圓滿落幕了^^

Monday, April 25, 2011

白話了..

豬小胖..
最近變懶了吼?..
是的..
因為要打工和做報告..
豬小胖..
最近脾氣變暴躁了吼?..
嗯..
剛練啦啦隊太衝動的生氣了..

豬小胖..
你生病了吼>
嗯..
再一次的39°C..
剛在練啦啦隊時..
太衝動結果發脾氣了..
在台灣..
我從未和別人面對面耍脾氣..
這還是第一次..
而且是對我的好朋友..
啊Q..

明天要代表逢甲大學出隊表演啦啦隊的我們..
因為在現場彩排時..
老師亂更改位置的寬度..
和隊形的路線..
因此覺得不滿而發脾氣了..
啊Q卻沒有..
之一直在安撫我的情緒..
或許是生病的原因吧..
再次感到頭昏腦脹..
所以才發脾氣吧..
有可能大家都沒想到我會發脾氣吧..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得向我們的隊長啊Q..
還有我親愛的同學們..
說聲:
對不起..

不管明天康復了沒..
我都會陪大家跳到最後的..
大家..
明天一起加油吧...

Friday, April 22, 2011

我們都很累..

最近..
因為期中考的原因..
大家都忙背書..
考試..
做報告而拼..
大家都好努力..
也搞得大家都好累..

前天..
檳城留臺同學會的委員..
來到我校參訪..
爲了服務周到..
老師找了我們班上幾個同學去煮咖啡..
還有橘茶..
好久沒碰的東西..
老實說都忘得七七八八了~
又勾起了以前不少的回憶..

今天..
上星期的考試發回來了..
對於成本控制的成績..
我沒意見..
還蠻滿意的..
但是遊客調查與分析..
沒我想像中的理想..
再發考卷之前..
老師說每一位同學都會加6分..
只因為幫助那些不及格的同學..
拉高他們的分數..
好讓他們及格..
心理頓時頓了一下..
不出我所料..
我也是不及格的那位..
心情有點失落..
我不想解釋..
大家都認為是在找藉口..
所以免了..

但是我只想說..
或許對於很多同學們來說..
這門考試很簡單..
得分容易..
但是..
也沒必要在我們這些人的面前說一些:
"這個考試會很難嗎?"
這樣的話..
我並未指名道姓..
沒必要對號入座..
你們知不知道這些話..
在你們的無意間變成一把刃刀..
炫耀?
驕傲?
諷刺?
無謂~
如果這是你們想要說的話..
那我也有我的話想說..
考試並未證明一切!!
有本事的話我不擔心你們拿報告來說!!!
報告我敢保證能做得比你好!!
尺有所短 寸有所長 物有所不知 智有所不明
這句話..
你們牢牢記著~

除了這些事情..
還要爲了餐會賣餐劵的事情煩惱..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想我寧願多打幾天工!
累也無所謂!
就是不想拉著自己的臉低聲下氣的到處要求別人買我們餐劵!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真寧願取消!~

Sunday, April 17, 2011

啊嬤..

剛剛在FB上看到了一個很感人的影片..
影片裡的那個啊嬤..
讓我也想起了一個一直在家..
會問我家人我多久沒打回家..
每當視訊一定會問我吃飽了沒..
總是把我喜歡和最好的食物留給我..
一直在等我畢業..
一直等我趕快回家..
一直希望有天我能出頭天..
的那個啊嬤..

小時候跟啊嬤的記憶..
我記得比誰還清楚..
小時候..
我沒什麼跟爸爸媽媽一起睡..
在我懂事的時候..
睡在我旁邊的那個人..
就已經是我啊嬤了..
在我睡覺之前..
啊嬤都會背著我..
走到廚房..
然後泡一杯美祿給我喝..
喝完了幫我洗杯子..
再把我背回房間睡覺..
半夜下雨打雷的時候..
啊嬤會用他的雙手幫我遮住我的耳朵..
他說我怕打雷..
也怕雷聲把我吵醒..
每次被媽媽罵的時候..
啊嬤都會來sayang我..=]

因為以前大人都沒什麼在家..
阿媽要看醫生的時候..
都必須自己搭巴士去..
他都會問我們誰要跟他去..
那時候的他..
只要上了巴士..
就會問司機小孩不需要還錢吧?
就這樣我就有免費的巴士搭了..
啊嬤看完醫生后..
一定會問我肚子會不會餓..
然後就帶我去吃靠近藥房那間角頭間的那家咖啡店吃雞飯..
白雞飯..
阿嬤知道我喜歡吃什麽..^^
吃完後就帶著我在搭巴士回家了..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時候就會想太多..
以前啊嬤要看醫生的時候..
會覺得不放心..
讓他一個人去..
怕他會遇到壞人..
還是被打槍之類的..
感覺好像是我想太多..
總之就是會這樣想..
但是現在會駕車了..
啊嬤要看醫生..
當然會載他去..
不然怎麼會放心的了..

長大了之後..
啊嬤還是一樣很疼我..
雖然中學時期不懂事..
有時候還會跟他頂嘴..
但是他依然很疼我..
知道我喜歡吃什麽..
他會煮..
尤其是白斬雞..
有時候還會特意留好吃的給我..
給我煮補湯..
把雞腿留給我..
總而言之..
我的啊嬤對我最好..
還有..
小時候他會帶我們去雞寮里撿雞蛋噢^^

世界上再找不到這麼好的啊嬤了吼..
只有我有..
你們沒有..
(炫耀中..~~XD)
啦啦啦~~^^
好久都沒跟啊嬤視訊了..
想念他了...T.T
星期一我休息日噢^^
要打回去給啊嬤^^..

Saturday, April 16, 2011

難~

今天上班時..
檔口沒什麼顧客..
某位同學從我們面前經過..
老闆娘突然說了一句話..
"怎麼求偶覺得你們其他班的同學的打扮都很時髦..就你們班看起來很老實的樣子.."
這句話是褒還是貶?..
哈哈~

我便回答說..
老實說我們這三班比起來..
就屬我們班的家庭背景沒像他們那麼好..
就連這學期來的學弟妹們..
家庭背景也很好..
要去玩要買東西怎樣都行..
不像我們班..
要去哪裡玩..
要買什麼東西..
都必須經過再三的考慮才行..
考慮金錢..
考慮時間等等..
而且我們打工后..
就不再跟家人那零用錢..
這是我的回答..

老闆娘的回答給我的是:
嗯嗯..
對啊..
這樣的孩子才是好啊..
這樣的人啊..
那些老闆們才比較會想請他們(上班)..

我再補充:
對啊..
就是要學習獨立嘛..
這樣才瞭解獨立是有多困難的事情..
也能體諒爸爸媽媽賺錢的辛苦..
老闆娘欣慰的笑了..

就這樣普通的對話..
我和老闆娘都覺得蠻欣慰的..
雖然我們班的同學家庭背景屬於小康之家..
沒經常一起到處跑..
到處玩..
有很多時候玩都是要等到戶外教學..
但是我們的感情比其他班的同學好很多啊..
這是我們班的優點..
我們相處得很好..
很開心..

就這樣..
突然明瞭..
獨力難..但跟父母開口要錢更難..
不管怎樣..
畢竟大家都在學習..
都在成長..
=]



Thursday, April 14, 2011

倦..

原本的這個時候..
應該能好好的睡一覺..
但是因為期中考了..
要讀書..
不能睡..

原本的這個時候..
應該要好好的讀書..
但我卻在這裡寫著部落格..
讀不進..
我好累..
我好煩..

這幾天在上班的時候..
的確想了很多東西..
有得必有失..
自從打工后..
我得到了很多東西..
同時也失去了很多東西..
我得到了一些心裡想要的東西..
金錢買得到的東西..
但是..
我卻失去了更多東西..
我失去了一些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失去了跟家人說話的機會..
失去了跟同學朋友相處的時間..
失去了作報告的時間..
在得到與失去的同時..
我在這之間找到了個平衡點..
找到了個結論..
不管如何..
我最終得到的就是..
累......

或許一開始想得太簡單..
令自己最近的心情都很不好..
深深的領悟到..
要獨自在外獨立生存..
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再遇上一些我們無法預料及避免的波折..
過得總不如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好..
我天生不厲害..
不聰明..
很多事都大不如其他人..
這些我都知道..
或許想改變的..
就算使盡力氣..
見到的天空..
依然不如日出夕陽那麼美好..

強迫..
經常的事情..
強迫自己去做一些挑戰自己的事情..
但是結果..
花開花謝..
綠葉再次受著寒風的刺激..
最終落葉..
告訴自己..
別想那麼多..
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難~......



Tuesday, April 12, 2011

小尼康出世了^^

每天打工打工..
就是爲了今天!!
今天4月11日..
花了那麼久的時間..
我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個夢想..
就是買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

今天沒上課..
但是很早就出門了..
就爲了看相機..
朋友陪我這裡走那裡找..
走了好久..
也找了好幾家..
原本要買的相機..
卻買不到我原本想要買的相機..
但是..
走到最後還是買到了理想中第二台的相機..^^

感覺好像有點在做夢..
不真實的感覺..
第一次買那麼貴的東西..
第一買相機..
哈哈~
好開心^^
而且是用自己賺來的錢買的..
超有成就感的..
夢寐以求的相機..
終於買到了..
實現了..

大家都覺得買相機就是=有錢..
但是我想說..
完成了我的第一個夢想..
接下來的這一個月..
你們恭喜我吧..
因為我要靠吃泡麵來維生^^!!
還真的有點過不去的說..

完成了第一個夢想..
接下來就是第二個夢想..
存媽媽的機票錢^^
加油加油~
往第二個夢想前進!!
^^
他叫小尼康^^


Saturday, April 9, 2011

一年了..

昨天下課後..
在走回宿舍的路上..
跟朋友聊著天..
聊著聊著..
才突然想到..
我們待在逢甲一年了..
回車上這個話題的原因..
是從暑假打工的話題開始的..

在之前開學過後的不久..
老師說我們暑假的時候有機會可以到主題遊樂園實習打工..
目前知道有的是六福村..
義大世界還不知道有沒有..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暑假的時候到底要不要到遊樂園去打工..
要是我去了..
就必須辭掉現在的這份工作..
當然..
暑假結束后..
還得找新的工作..
相反的..
就像昨天朋友跟我說的..
我們來台灣兩年..
在逢甲就已經待了一年多的時間了..
難得有機會出去到不一樣的地方去闖..
幹嗎不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這個說法其實說的也對..
因為我真的也想有機會到別的地方去看看..
畢竟這真的是很難得的一個機會..

話又說回來了..
要是我真的決定要到外面打工..
現在就必須捨弃我現有的工作..
但是..
老闆和老闆娘..
他們的人對我都很好..
(雖然有時候真的很難請假..)
像天氣冷時..
他們都會對我噓寒問暖..
問我有沒有帶長衣..
下雨了..
問我有沒有帶雨衣..
甚至在我出門打工前..
老闆娘還有幾次特地打電話來告訴我..
外面的天氣很冷..
記得要穿多點衣服..
不然會感冒了..
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那麼好的老闆娘..
要是叫我向他辭職..
我真的有點狠不下心..
也捨不得..

現在的狀態..
就屬於掙扎當中..
我到底該不該到外面去闖一闖?
好亂..
最近煩人的事情真的越來越他媽的多~

Thursday, April 7, 2011

慶倖+感激=2月24日=]

那個..
2月24日..
這個日子..
我會記得..
哈哈~
因為那天的我..
到機場接了一班對我來說不止是學弟的學弟..
有點複雜@,@
我只能感謝..
我有機會在那天去接機..
感謝她們搭那一天那個時間的班機..
要不是這樣的話..
我跟她們的關係就不像現在這樣咯..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期待當爸爸的心情在作祟..
這一班學弟里..
有的跟我同年..
有的小過我..
甚至有些比我大..
但是..
他們來到了這裡..
我們也比他們早來..
我就是會有種以照顧的心態來看著他們..
雖然他們很大了XD
就這樣不知不覺好像有種當爸爸的感覺..

這群學弟的人很好..
算有義氣吧...
拿啦啦隊的事情來說就好..
就真的很感激他們..
要不是他們的話..
我們的啦啦隊也不會那麼順利的組成..
也要謝謝他們那麼有耐力..
那麼有毅力..
堅持陪我們走到最後..
每次跟他們聊天的時候..
的確很開心..
所以我真的非常珍惜他們=]

或許真的是緣分吧..
呵呵~
要不然我們才不會那麼好..
但是..
他們幾個最近視乎會有些麻煩的事情需要解決..
我接你們..
跟你們聊天..
裏面還有的叫我老豆..
那你們的事情..
我不就不能不幫忙了嘛..
有困難當然會幫你們..
所以你們大可放心..
而且也有不止我..
當然還會有其他的學長..
所以有什麽事情的話..
其實你們能早點說..
或立即向我們開口..
都說是老豆了..
哪有不幫的道理^^

總的來說..
你們~值得我珍惜=]
就想寶一樣..
就像孩子一樣..哈哈~
至於那個出去玩2天1夜的事情..
我會儘量敲出時間跟你們一起出去的..
放心吧=]

(他們一定知道我在說誰~但是他們一定說自己很內向..然後不要承認的!! 哈哈~)

在這張照片裡就有好幾個了..但是還有些的沒拍照..所以沒他們的照片..自己心裡有數吼^^

Wednesday, April 6, 2011

清明..

在台灣度過了第二個清明節..
以往的清明節都會跟著家人去幫祖先們掃墓..
離開了家鄉..
已經有兩年沒去掃墓了..
比較傷感的是..
今年除了掃墓之外..
家人還要拜多兩位祖先..
那就是阿公..
還有外公..

以前去掃墓的時候..
阿公都會跟我們一起去..
準備掃墓的東西時..
資金方面也都由他來處理..
可是一年過去了..
我們誰也沒想到..
他離開的那麼快..
自從去年他過世的時候..
但現在已經好久沒拜到他了..
希望他能忍一忍..
明年我就回去了..
在另外一個世界..
你們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好讓我們安心..
昨天唱K的時候..
點了曹格的"爺爺"..
唱給你們聽..
希望你們聽得見..
在唱的當時..
我承認有些哽咽..
我的眼淚也就這樣留下來了..

只希望現在家人都好好的..
別再出事..
我也要為自己好好努力..
感覺這個學期過得有點虛實的感覺..

Monday, April 4, 2011

愛情..秘密~·

或許..
最近對大家來說..
真是個談戀愛的季節..
因為最近身邊周圍的幾個朋友..
感情慢慢在開花了..
呵呵~

其實愛情這種東西..
我本身摸不透..
在感情世界里..
我扮演著的角色..
都是傻傻緊張得..
而且..
實際上來說..
我也只談過一次戀愛..
那算不算戀愛?
我也不知道..
呵呵~

有時候..
遇上自己喜歡上的人..
也因為不敢開口..
不敢追求..
蹉跎也錯過了機會..
因為害怕開口後的下場..
會比沒開口的時候來的慘..
這樣雙方見到面的時候..
都只會更尷尬..
因為痛過..
所以瞭解..
膽怯..
萎縮..
呵呵~
這是我唯一再喜歡的人面前的反應..

昨天和朋友在FB的聊天室聊天時..
也不知道怎麼聊到了我..
其實我沒有再著急..
但我知道那天會來到..
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但是..
其實..

Sunday, April 3, 2011

迎新活動~

籌備既期待已久的今天終於來到了^^
大甲向日葵農場..
觀光29&30的迎新活動^^

對於今天的這個活動..
我好緊張..
因為同時自己參與接洽也是主辦人的身份..
一直很擔心學弟妹們會覺得好悶..
好無聊..
或不想參加..
但是..
今天我看了學弟妹們的反應..
我放心多了..
鬆了一口大大的氣..
雖然有幾位學弟妹還是沒怎麼想參與的心情..
或許我能瞭解..

或許今年的活動和我們去年學長姐辦的有點不一樣..
因為今年的一開始有個小小的暖身小遊戲..
還有做芋圓..
當然重頭戲就是向日葵公仔彩繪^^


或許是多了這項活動的緣故吧..
也讓整個迎新活動變得有意義..
讓大家親手為自己的公仔彩繪..
再讓大家帶回去做紀念..
不管是我們..
學弟妹..
或是老師..
大家都很專心的再為自己的東西而專心..
有點小感動..

今天這個迎新活動..
我要感謝的人..
就是大家..
大家願意來參加這個活動..
學弟妹..
同學..
老師..
當然還有安妮老師..
安娜老師..
小華姐姐..
安妮老師^^
謝謝你^^
因為你向匠師的故鄉理事會申請..
我們才會有免費的遊覽車^^
還有謝謝你這一天的帶領..
辛苦+麻煩你了^^

小華姐姐^^
你也一樣噢..
要你和我們一起帶這些大孩子..
很頭痛吧^^!
應該會把你搞得累垮..
不管怎麼樣..
今天真的謝謝你們的帶領..
配合..
謝謝你^^


他們也是今天這個活動最主要的幫手^^

看著大家那麼投入在今天的迎新活動..
我甘願了..
我累得也值得了..
謝謝你們..
辛苦你們了..
大家覺得花了NT350來參加這個活動..
值不值得?
願意抽出時間..
犧牲睡眠時間..
那麼早就起床跟我們一起浩浩蕩蕩的出發..
回到宿舍后..
我只能說..
要好好休息噢..
別累壞了..
看你們這麼累..
我也有點心疼..
謝謝你們..
除了謝謝..
我只能說..
我愛你們^^
哈哈